ISU1

   

首 頁  婚 紗 照  好 朋 友 的 站  白 與 黑 BLOG  留 言 板

 

伊 豆 隨 筆

   即將入秋的10月,幻想著紅葉片片的日本神社旁,幽靜的林間步道,緩緩舒服的散步。美麗的景象,在腦海中盤旋著。

    但這種美好的憧憬,卻是常常事與願違。在網路上請教了許多日本自助旅行的前輩們,得到的答案多是 賞紅葉和櫻花,靠的是運氣!! 尤其10月對日本紅葉來說,確實是早了點,加上今年天氣不穩定,直到九月上旬,東京的氣溫竟然還超過攝氏30多度!! 於是,太多的不確定和不利因素,讓我放棄了最冷也有可能看到紅葉的北海道,即使已經做了一些規劃了.....畢竟我不是很喜歡不確定和失望的感覺

    決定到伊豆其實也只是想找個自己完全沒有概念,又沒有惱人大量觀光客的地方,清靜地走走逛逛。於是在同事建議之下,開始計畫與籌備。出乎意料之外,日本竟然真的有那麼一個鄉下且觀光不怎麼發達的地方!! 首先,訂房出現對方不懂英文而沒辦法回應的問題,讓我前前後後找了20多間民宿旅館預約,費盡千辛萬苦,才解決了6個晚上的基本民生問題。不過,其中有3個晚上的主人真的完全不懂英文,加上完全不懂日文的我們雖然有點尷尬,卻是更顯出他們的好客和熱情,加上民宿豐盛又鮮美的餐食,真的一點也不會讓人有後悔的感覺!!

    或許不像日本其他觀光勝地,有整齊清潔又舒服的環境,但是伊豆天然、不經裝飾的壯麗風光,卻也是與眾不同的特色。也或許就是這樣的環境造就了當地居民淳樸不失真的開闊性格,連我們 在街上翻閱旅遊書或地圖時,都會有人主動前來關心指路,即使語言完全不通……

    溫暖的人情味,豪華美味的海鮮,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伊豆。

 

 

此網站的資料及照片為私人所擁有 , 若需要轉載或張貼 , 請先留言或e-mail通知 , 謝謝!!
建議最佳顯示 1280*1024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