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首 頁  婚 紗 照  好 朋 友 的 站  白 與 黑 BLOG  留 言 板

 

DAY4  10/11  W3

(宿: 家 二泊三食+伊勢海老 10500+1500円*2 )

雲見溫泉-->東海 巴士-->下田-->東海 巴士-->石廊崎-->東海 巴士-->下田-->東海 巴士-->白浜

    雲見溫泉鄉的早晨格外清新,我趁著早餐時間未到,老婆又還沒起床,便一個人四處走走。這才發現這裡的每一間民宿大門都不上鎖,甚至連房門也沒有鎖,但卻不會讓人有不安全感,就好像是民風淳樸的世外桃源

       

淳樸的溫泉小鎮

外海一早就辛勤工作的漁民們和悠閒的沙灘早晨

 

雲見神社

    早餐後,老闆比手畫腳,熱心的要載我們到松崎車站(因為雲見車班少,大都需要到松崎轉車),但我已看定一天一班往下田的直達車,便謝過他的好意,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下田。

簡單又富日本味的傳統早餐

 

有點荒涼的站牌

    抵達下田車站已經接近中午了,我們決定先來個歷史巡禮CITY TOUR。由於下田是江戶時代末期,美國黑船首次停靠日本,打開幕府鎖國政治的重要港都,所以至今還保留著濃濃的懷舊氣息,當然也有許許多多的名勝古蹟和流傳的歷史故事。或許這些景點都不夠壯觀美麗,但因為西洋文化的衝擊所造成的時代悲劇,卻讓下田街道的空氣中瀰漫著那麼一絲絲哀傷的氣息。

  

下田車站和街道

了仙寺與安直樓

下田歷史的悲劇人物--唐人-吉

**歷史小百科**  她原是下田名妓,與一青梅竹馬相戀,後來因日本欲刺探美方軍情,輩幕府安排至美國總領事身邊做妾,但一般民眾不諒解,輕蔑的稱她唐人,即是異己的意思。她從此欲欲寡歡,借酒澆愁,49歳時便投河自盡,成為日本結束鎖國歷史的犧牲品。

    結束一趟豐富的歷史饗宴,才發現過了午餐時間,竟然找不到一間看起來比較正常的餐館幾經思量之下,決定先買個簡單卻美味的菓子麵包果腹,便動身前往休暇村享用旅遊書上極力推薦的龍蝦拉麵,再轉車前往伊豆最南端的石廊崎

    由於到達青木海鮮廚房時,並非用餐時間,整個餐館只有我們兩個客人,雖然冷清,卻有著一種舒服的輕鬆,再搭配著窗外的海浪聲和徐徐的涼風,我心想,美食不就該在這種令人陶醉的環境中享用嗎

   

  

青木海鮮廚房和優質海鮮

   

   不久,我們點的伊勢海老燒定食(1575)”伊勢海老拉麵(1370)”便豪氣上桌!一份不到500元台幣的大龍蝦料理,足以讓我們大口咬定的揮霍!充滿彈性的蝦肉纖維在口中散發出海洋的鮮甜,猶如龍蝦仍在口中活蹦亂跳!此種人間絶美的口感……終於,我們體驗到了伊豆三大美味海鮮珍寶的最後一樣……

伊勢海老拉麵和伊勢海老燒定食

豪邁的大口咬定

  

    轉車到達石廊崎,已經接近黃昏,因為非旅遊旺季,加上此地已經有些沒落的感覺,街上沒啥人,更沒有觀光客,實在有些詭異的令人卻步還好還有和我們同公車的日本父女三人似乎也要前往南伊豆海岸線,於是便有默契的同行!。翻翻旅遊書上的資訊,告訴我步行15分鐘會抵達岸邊燈塔,加上距離末班公車發車約只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不禁稍稍加快了腳步。沒想到,步道竟然蜿蜒上一座林間小山坡,且還有那麼一點陡,開始有些氣喘噓噓的壓迫感,然而身旁那位上了年紀的老伯依舊步履穩定,他的兩位中年女兒更是健步如飛,超前了好一大段路。終於抵達海岸邊時,早已汗流浹背,但映入眼簾是壯闊的海洋和斷崖殘壁!雄偉的氣勢給我震撼、浪漫的燈塔讓我動容,這就是南伊豆。

     

石廊崎的美景

    拖著疲憊的身軀,我們回到下田車站領取寄放的行李後,轉10分鐘左右的巴士,前往今晚的落腳處。此時已經是夜幕低垂的晚餐時間,為了趕搭巴士,匆匆在便利商店買了個泡麵和泡稀飯便趕緊出發,不得不附帶一提的是,原本可憐兮兮的簡單晚餐,卻在享用後發現竟是如此美味!絶不是餓過頭了,台灣的泡稀飯真的令人難以下嚥,我們卻發現日本的不但口感綿細猶如慢火熬過,雞湯配合海鮮的口味煞是迷人 ; 當然ASAHI春雨粉絲亦是有彈齒般的咬勁,雖然是素食口味,卻真的有五月天剛下過春雨的新鮮……很後悔當時沒多買幾包,後來雖然好不容易找到有賣春雨的便利商店,還帶了3包回台灣,卻再也沒看到令人回味無窮的泡稀飯了遺憾啊

  “櫻家是我們接下來兩晚住宿的地方,也是許多國內外自助旅行同好推薦的民宿,主要是老闆懂英文且十分親切,提供的餐點又是自創的西、日合併創意菜,所以頗受好評。只是距下車的站牌還有一小段爬坡路。果真,背著重重的行李,辛苦走了10分鐘,終於看到那棟純白色歐風建築眼淚差點掉下來。

           

櫻家溫馨的風格

    眼前一位年約40的中年人,就是傳說中的山本先生,他詢問我們的日文程度,我只能耍白痴的告訴他,其實完全不通,但因為他曾經在美國留學4年,英文真的是非常不錯,對多天來言語不通的溝通障礙,真有種莫名的感動簡單的CHECK-IN之後,他拿了根大頭釘給我們,原來這邊的住宿者甚多,世界各地都有,牆上的世界地圖已經釘滿了代表旅者家鄉的標示,真的橫跨五大洲不誇張!有趣的是來自台灣的同胞眾多,小小的彈丸之地早沒了空間,貼心的山本先生還準備了台灣放大地圖! 當然牆上也貼滿了曾到訪旅客的照片和祝福,十足溫馨的感覺!

  

你從哪裡來?

    看著牆上一張張合照,我發現山本先生每張照片都習慣挺直腰桿,抬頭挺胸,我不禁好奇,他才告訴我,他原本是職業芭蕾舞者,出國學舞後曾參加舞團演出,也認識了現在的老婆,後來因為經營民宿的叔叔胃癌去世,他便義無反顧的接下來經營,沒想到認識這麼多各國的朋友!

    閒聊中,他問到我們昨天的住處,我用彆腳的日本發音告訴他是雲見溫泉,沒想到他驚奇的表示不懂日文的我們竟會找到那麼偏僻的地方住宿,言下之意,大概是當地應該沒有人懂英文吧!我們也只能神秘的苦笑就這樣,生命中多了一位日本朋友,也過了溫馨的一晚

 

 

 

(註) 櫻家--許多網友強烈推薦的民宿,網站中有英文版,山本先生會在徵詢旅人的同意下和大家合影加上簡單的記事放在網頁中,非常有心喔!

 

此網站的資料及照片為私人所擁有 , 若需要轉載或張貼 , 請先留言或e-mail通知 , 謝謝!!
建議最佳顯示 1280*1024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