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首 頁  婚 紗 照  好 朋 友 的 站  白 與 黑 BLOG  留 言 板

 

DAY5  10/12  W4

(宿: 家 二泊三食)

白浜-->東海 巴士-->下田(寢姿山)-->伊豆急下田鐵道 -->河津(轉車)-->東海 巴士-->天城路-->東海 巴士-->河津-->轉搭TAXI-->白浜

    前晚早早就寢,早上也睡到早餐時間七點半才起床,主要是因為今天除了要搭纜車前往下田寢姿山逛逛,下午的重頭戲便是著名的伊豆舞孃之路健行。此漫漫的長路,雖然辛苦,卻是外國觀光客趨之若鶩的景點。為什麼說是外國觀光客??因為早餐時刻,山本先生詢問我們今天的行程時,覺得非常疑惑,怎麼每個國外旅客,尤其是台灣人,都喜歡走這條又臭又長的森林小徑?? 對日本人而言,那裡似乎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我也只能回答,大概因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的名氣太響亮,文筆又好,讓我們都想體驗一下當初小說中舞孃走過的每一步,感覺男主角那份似有若無的暗戀情愫…  

  

站牌旁的白浜海灘

    用過早餐,配上山本先生自己烘的香醇咖啡,我們便搭車前往下田,轉搭纜車前往寢姿山上。這裡的纜車風光雖不若立山黑部的壯麗,卻是有另一番恬靜的特色。寢姿山是因為山形類似一位躺臥的少女而得名,山上開闢為一公園步道,綠意盎然,還可以俯瞰下田這個港口城鎮,波光淋漓,煞是好看。加上山上著名的愛染明王堂,供奉掌管男女緣分、婦女安產、和幼兒平安、家庭幸福的女神,前來許願的遊客絡繹不絕。大家都在隨意奉納後掛上祈願牌,似乎也成了日本文化的浪漫表現。

由寢姿山俯瞰下田港

     

寢姿山步道及黑船船錨紀念碑

繞過這顆大石頭就能突破難關的"石割楠"

愛染明王堂

祈願牌

    我們在祈願、購買了頗有日本風的御守後,便悠閒的下山,搭車前往下午的行程目的地天城路。經過河津轉車後,原本想直接前往預定的伊豆舞孃之路起點水生地下巴士站下車開始距離約十公里、耗時約4小時的散策之旅,半路上再尋找小商店用午餐,沒想到語言不通加上選擇下車站牌失誤,我們就一直坐到昭和之森會館才得以下車!想了想,乾脆在這吃個飯再搭一小時後的巴士回起點,不過,事後才知道,也就因為這個小小錯誤,讓我們不至於餓肚子,因為之後的4小時步行道路中,竟是如此渺無人跡,不要說沒商店,就連擦身而過的當地人或觀光客,竟不超過三個人!好險……

  

可愛的"燒物"觀光公車和伊豆踊子小猴

  

山葵冰淇淋和踊子紀念牌

不怎麼美味的午餐

    所以用過不怎麼美味的午餐,配上當地季節限定的特色紅葉啤酒後,再搭車回水生地下巴士站,開始一波三折的伊豆舞孃之路。其實這段路就像是溪頭的散步道,茂盛濃密的森林,由黃逐漸轉青、再轉到深綠的豐富層次感,不時還有還未轉紅的的楓葉隨風飄落,加上只有未受污染的山泉水才能栽種的山葵田,沿著河道階梯般的層層青綠,可愛美觀,賞心悅目。沉浸在充滿芬多精的氛圍裡,不知不覺心情放鬆了下來,腳步也輕快了起來!

水生地下旁的步道入口和川端康成石碑

  

一起散步吧!!

可愛的小楓葉和舊天城隧道

 

    只是原本以為書上預計4的小時路程,憑著我們兩個年輕人的腳程,加上沿途走走停停、拍拍照,應該時間上還遊刃有餘,沒想到日本人的散策速度還真快,沒多久我們已經逐漸落後進度了!而且後段路況開始不怎麼好走,不要說沒有步道可言,層層落葉覆蓋的地面幾乎看不出要走向何處!擔心搭不上下山的最後一班巴士,不禁加快腳步,好不容易抵達此段路最經典的河津七,雖然已經汗流浹背、四肢酸軟,天色也轉為昏暗,卻有滿心征服的成就感。帶著沒辦法前往觀賞最壯觀的那份遺憾(前往的步道,為了安全起見,好像4點多就關閉了),我們在大滝入口附近著名的七滝茶屋享用了新鮮的草莓汁(525)和草莓冰淇淋(630),迎著晚風、嘴裡留著香甜,回到了下田

    

路況逐漸變差

  

落葉片片,顏色層次分明,卻不怎麼好走

強顏歡笑的老婆和二階

可愛的山葵田和伊豆隨處可見的大蜘蛛

  

和舞孃拍個照吧

 

連廁所標示都十分可愛,有特色

  

七滝茶屋裡的草莓點心和一旁精緻的商家

進入天城路,設計獨特的迴旋橋和大滝入口

    帶著滿身疲憊的進了櫻家,山本先生已經將晚餐差不多準備就緒,他還告訴我們,今晚有另外一對情侶會前來住宿,巧的是,男生是美國人,女生則是小時候就前往美國唸書的台灣留學生,他們知道有同鄉在這裡,也迫不及待的想跟我們認識認識!就在這樣閒聊中,開始豐盛的一餐。清爽的蔬菜水果沙拉和自製香脆的可樂餅是前菜 ; 山本先生自己釀的餐前梅酒,更是香味四溢,非常的開胃。當然滿滿鮮甜嫩的生魚片海鮮是絕對少不了。接著,迎接已經五分飽的胃是奶香十足的濃湯和招牌牛排!山本先生最自豪的不外乎是他的西日合璧料理,香煎牛排更是恰到好處,外脆內軟的口感,灑上自己曬的海鹽,幾乎樣樣DIY的認真和愛,在每一口都感受得到那份執著!這種情境之下,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啊!對了,就是美酒!加點了一小瓶德國進口的精美白酒,一口入喉,似乎味蕾就這麼達到平衡和滿足吃牛排為什麼點白酒?不應該是紅酒嗎?沒錯,我們是為了另一道事先就加點預訂的絕頂美食伊勢海老燒做準備!端上來的大龍蝦,絕對是視覺上的一大刺激 ; 簡單的擺盤,卻又有伊豆那份淳樸不奢華的氣息。用力咬上一口,依舊是彈性十足,鎖在滑韌蝦肉裡的鮮美湯汁,讓我感受到海洋的豐富,口腔內更是只能用舒服來形容。如夢幻一般的短暫享受,在杯盤狼藉之時,忽然有種害怕再也吃不到的失落感

前菜沙拉,可樂餅和開胃梅酒

新鮮生魚片

煎牛排和伊勢海老燒

  

美酒和微醺的我

  就在晚餐將近結束之時,那對跨國情侶回來了,大家好似老朋友一般的聊了起來。有趣的是,那位美國男生曾在日本教過英文,所以日文講的不錯,那位台灣女生則只會中、英文,加上只會日、英文的山本先生和只會中、英文的我們,大家都只會兩種語言,但卻有三種語言交錯,令人不禁莞爾,也是在日本的幾天以來聊得最開心的一次!和他們分享了我的網站後,就在山本先生爽朗又引人發噱的笑聲中,帶著微醺,結束了在伊豆的第五天,疲憊,卻滿足

 

 

此網站的資料及照片為私人所擁有 , 若需要轉載或張貼 , 請先留言或e-mail通知 , 謝謝!!
建議最佳顯示 1280*1024像素